揽洲.

无人区景点,下次见面是下次。

ao3@dawninnnn

深夜诗人

🚉

朔间兄弟相声




凛月,凛月。哥哥在这。

……

为何忽然又摆出这种抗拒的架势?虽然半夜的确是吾等的领地,但是刚才还好好躺在吾辈身边,醒来之后什么都不说就要走吗,哥哥的心会痛的啊。

你这家伙的心也会痛吗?啊,不行了不行了,再想会笑得睡不着的。兄长太大只了,自己那边不够睡还往我这靠,都让人做噩梦了。真不爽,下次还是趁兄长睡着时把兄长从窗户扔出去吧。

凛月愿意躺回来了吗?吾辈甚是欣慰,就算这么从高楼坠落也能含笑九泉了。果然做噩梦了吗?没关系的,哥哥在这凛月什么都不用担心的。

嘛,也不是小孩子了,不过是噩梦而已。倒不如比起说醒来就看到兄长的脸,还不如待在梦里更让人安心啊?

吾辈本以为这段时间凛月也在渐渐脱离逆反期,对着哥哥坦诚起来了,没想到区区一个噩梦就把那股反叛的力量再次唤醒了吗。吾辈虽然是暗之眷属,但虚无缥缈的梦境世界还是太深不可测了。

哼哼,老人家真是不中用啊。赶快进入轮回吧,这样我也能睡个好觉了。

凛月刚才是在笑吧?其实逆反的一面只是虚张声势吧?哥哥都知道的。

到底是谁的哪面在虚张声势啊,啧,兄长的手是不受大脑控制的吗?要不要我帮兄长拆下来,像红茶部收拾打碎的茶杯那样处理掉♪

在凛月眼中吾辈的胳膊连冰冷的瓷器都不如吗?虽然如果是天祥院君的茶具估计是价格不菲,但是再名贵的瓷器也是与鲜活的生命不同的存在。瓷器的破碎伴随着财产的损失,甚至是回忆的消散;而生命的消散则是极度的暴行,无法恢复的创伤,不可逆转的事实。

切尔诺贝利事故之后几十年了,现在那里虽然杂草丛生,但是杂草也是生命。所以只要还在这个宇宙中,就不存在真正荒芜的地方吗?听上去很积极呢,仔细想想,“生命”的责任还真是可怕啊。要是都像兄长说的那样不老不死就更加可怜了。

凛月是不是很冷?手的温度比吾辈还低可不是好事,再多靠过来一点吧,吾等吸血鬼看似冰冷,关键时也不得不互相取暖舔舐伤口。不如说这是只有同类之间才能得到的慰藉呢…♪

呜哇,好恶心。一时间居然不知道是兄长的话还是已经完全贴上来的兄长本人更恶心。

啊啊,凛月,别这么用力对待哥哥啊。刚刚聚集的温度要消逝了。

兄长总是喜欢自作主张多管闲事……算了,就算迟到,真~君也会把我背到学校去的。

…唔,衣更君啊,的确是个为人着想的好孩子呢。

兄长可不许对真~君做什么哦。

吾辈并非不讲理之人。相反,衣更君对于凛月有多重要,吾辈就算不完全明白,也多少能理解八九。迷航的船只需要灯塔的指引,万物向阳而生。想要在永夜中得以生存,并不是要将自己浸没于黑暗,而是在黑夜中发现比光明更有力量的东西,也就是所谓白夜吧。

说起来这么好听,其实也只是兄长吸人精气的借口吧?前几天居然都对转校生下手了,真是不可原谅。还是要劳烦我来惩罚哥哥,我可是并不情愿的。

哦呀,凛月靠过来了,是愿意主动亲近吾辈了吗?正所谓黑夜赐予夜行之人以光明*,凛月是吾辈最重要的弟弟哦。

在做了那么多次之后还敢这么说,太冠冕堂皇了。兄长的伪装一直都很差劲,已经差劲到让人敬佩的程度了。

凛月在夜里这么精神,让老人家很为难喏。

明明都有反应了就别转成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了。兄长很想知道我刚才做的梦吧?明明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却一个字都不提,看着就烦。兄长哪里都很烦。

凛月啊……

要是做完我心情好的话就告诉你吧,趁我还没改变主意,兄长知道该怎么办吧?

吾辈先自作多情一番,凛月的梦中可有吾辈出现?

啊,疼……都到这个份上了,兄长还以为什么程度才会被我称为噩梦呢?




*参考《深夜诗人》的歌词:“黑夜给了黑夜的人一道光。”

评论(2)
热度(54)
©揽洲.
Powered by LOFTER